close

你知道嗎?原來,我們可以買到「幸福」。

早在半年前,已經在網上找到了「幸福」。對,是「幸福」,多少人想要又得不到的東西。我知道機會難得,不可錯過,於是牢牢抓住了「幸福」。在往後的日子裏,為了迎接「幸福」的到來,我一直默默準備,要給「幸福」一個最幸福的環境,與我一起好好生活。上個月,「幸福」通知我說下個月他就要來了,我滿心期待,一天天數著日子,暗地裏卻又害怕擔心,要是「幸福」突然變卦,不來了怎麼辦?

還好,「幸福」就是「幸福」,會對我們這些凡人永遠眷顧。

終於,今天早上,「幸福」來敲門了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在快遞員手上接過一個小紙箱,沈甸甸的,我知道,裏面裝的是「幸福」。打開一看,三套包裝完整的「歲時紀」映入眼簾—「秋水」、「土沈香」、「韭花帖」。

PB083864 

PB083856 
(從左至右︰韭花帖、秋水、土沉香) 

前兩本是為友人送上的「幸福」,「韭花帖」,是我的,2013年的「幸福」。

PB083835 
(從左至右︰芸香籤、韭花帖、好好生活別冊)

一開始聽說歲時紀,是無意中看到網上人們寫的開箱文,然後找到了網頁,發現竟有這樣的兩個女生,願意把她們所愛的與我們分享︰每年設計一批歲時紀,自己印刷、包裝,讓我們能把生活中的美好一一保留下來。歲時紀除了有和其他行事曆一樣的記事功能外,最吸引我的,是它那些談生活、講養生的文字,以及像仿古書一樣的裝訂方式。還有便是在網上看到的日記分享文。那些對日記的分享,喚起我遺忘了的美好。小時候,每晚看完電視、臨睡覺前,便是我的日記時間。日記記錄了生活瑣事、天真的想法,甚至還有當天和別人的對話,比做功課還用心。長大了有太多事要顧,又有網上日記,便沒了寫日記的心思和時間。失掉了生活的記錄與感悟,也沒覺得有多可惜。

不對,生活的確少了點甚麼。

 

「許多事並非恆常不變,雖然我們總試圖去追尋永恆。當然,事物還是自顧自地向前,但我們可以從留下的斷簡殘篇裡發現成長,這些,都是生活的軌跡。透過書寫,我們感受日常生活中的美好;透過書寫,我們記錄了生命中每個重要的片刻,時而愉悅、時而感傷,時而相聚、時而分離。當我們漸漸長大,懂得分辨淚水的味道時,就會明白那些關於離開/未完/待續/回歸/結束的百轉千迴。多年以後,我們會發現,這些不經意間寫下的文字都好重要。」 (摘自「歲時紀」)

我的生命中竟失掉了那些好重要好重要的文字,而那是我小時候最大的幸福。於是,我決定,要把「幸福」找回來。而我好幸運,竟真的找到了。重拾「幸福」也許不易,要花上很多時間、很多心思,可我已經向「幸福」承諾,未來會好好經營。2013年,「幸福」將一直陪伴著我,我好幸福!

PB083832 
(落華無言   琉珀色的今生裏   攬起一簍澹泊潔淨   直至   千帆過盡)

 

又︰
有興趣的朋友去「歲時紀」的網站看看吧—
http://flowerthief.selfip.com/News.action
www.facebook.com/flowerthief

arrow
arrow

    小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