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負責任的前言︰
這篇好像又是中學上文學課時寫的文章,呵呵。

 

「下一站是上水,乘客可於右邊車門下車。前往落馬州站的乘客可以在該站轉乘落馬州線。本車的終點站是羅湖。」

他緩緩睜開眼,再過一個站就要下車了。上了年紀的人,午餐後總敵不過周公的邀請,要小小地睡一覺,卻總能在這個站醒來,畢竟,搭這趟車已成習慣了。

平日下午,離開了上水站,列車上的人已是寥寥可數。車廂很安靜,最適合午睡了。下屬們還在空氣污染指數極高的地方忙碌著,他交代了,沒完成那十間公司的合約就不能下班,所以他們也沒法偷懶。做小公司的老闆就有這個好處,能指揮下屬做事,又能自由自在地開溜。想當年每晚辛辛苦苦做到三更半夜,手像上了馬達一樣計算著成千上萬的數字,眼裏卻冒著千萬星星。天空吐白的時候才回到家裏,妻女還在睡夢中。等他倒在床上,想好好睡個小覺再起來上班時,妻子卻已醒了,不停地在耳邊嘰嘰喳喳、吵吵鬧鬧。

「為甚麼這麼晚才回家?這個家還是家嗎?小芝的家長日還用去嗎?連自己女兒讀幾年級都說不清楚,還配做爸爸嗎?」

其實早該料到的,沒結婚的時候,也是一樣地嘰嘰喳喳、吵吵鬧鬧。

「為甚麼不去找份好點的工作?這婚還能結嗎?禮金都沒有,見甚麼家長!這麼沒用,這麼沒出息,還是個男人嗎?」

為了給妻子幸福無憂的生活,只好天天加班,努力工作;為了多見家人幾面,只好再加更多的班,付出更多努力,等終於有自己的公司了,轉眼已是白髮蒼蒼了。這下,妻子終於滿意了,有了個穩定的家,有了個穩定的生活,這不就是幸福嗎?

對女人來說,那該幸福極了。

「車門正在關上,請匆靠近車門。嘟嘟嘟嘟嘟……」

從公事包裏把禮物拿出來,再整理一下包裝盒上的蝴蝶結。那個珠寶店店員只顧著打電話,包裝得馬馬虎虎,蝴蝶結上的蝴蝶一邊大,一邊小,他索性拆了重新整理。整好了,再舉遠一點看看,看看蝴蝶結是不是漂亮時,電話響了。他只好接。

「喂?」

「上班嗎?」電話那一頭說。

「嗯。」他咕噥了一聲。

「今天晚上吃甚麼?小芝不回來,說甚麼約了同學。」

「晚上見客人,不回來。」

「這樣呀……那大概甚麼時候回來?我給你留飯。」

「不是說了晚上要見客人嗎?(下一站是羅湖……)」他開始不耐煩了,聲音大了起來,「你沒聽見嗎?不回來吃晚飯,(乘客可於左邊車門下車……)不用等我!(多謝乘搭九廣東鐵。)」

「你真的在上班嗎?我怎麼聽到……」

「不是說了我在上班嗎!」他厲聲說,「公司忙死了,你沒工作,哪知道那麼多!好了,就這樣吧!」

匆匆掛了線,一抬頭就看到羅湖附近的那一片翠綠。過了關口就是深圳了。想把禮物收好,先放到公事包裏,想了想,又拿出來,小心翼翼地藏在衣袋裏,到時取出來也方便些。

走到車門旁,想著車一到站就能衝出車門過關。看著車窗外的草地和青山,看著看著,車窗的那個倒影怎麼那麼熟悉,那不是……

「不是說在上班嗎?」身後的聲音說著。

「羅湖到了,乘客可於左邊車門下車,歡迎乘搭九廣東鐵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小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