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就好像人生一樣,在剛踏入2014年時溫暖宜人,彷彿為新的一年揭開了充滿希望的序幕。誰知農曆新年剛過,「倒春寒」驀地襲來,讓希望蒙上了一層冰霜,天寒地凍,一切彷彿降至冰點。過年時的滿懷希望、朝氣勃勃,就像自打耳光一般,提醒人︰別作夢了,路還遠着呢。

遠着呢,一切都還遠着呢。

有些人早就立業成家,亮出了「成功人士」的光圈;有些人營營役役,為了能好好睡上一覺奔波勞碌;有些人迷茫不知方向,不知道自己該走向何方,看着別人的成就和生活,慨嘆自己的一無所有。

今天可巧了,下午好友說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失敗,晚上另一位朋友說自己的人生好失敗。其實我好像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,去年不知道哪個低落的時候,肯定不止一次想過,覺得自己的人生糟透了。大概事過景遷,如今聽着別人傾訴,只覺得︰都是小事,都會過去,自己好好努力便是。可在當時,大概我也覺得天地蒼茫、日月無光吧?如同近來的天氣一般,陰暗多雨。

自己一旦不是處於同樣的境地,便很容易忘掉當時的心情,也沒法以同理心真正關心和理解別人的心思和需要。人生是一場修行,這條路還長着呢。想真正學會怎樣去愛、去關心,大概先要懂得在面對每一個人時,設身處地去想對方為甚麼會這樣;當他們心情不好時,也可以想想自己曾否有過相同的感受,自己又會怎樣面對?所有事情,對當事人來說都不是小事,放下自己的身段,為別人着想,自然知道該怎樣和別人相處。慢慢的,說不定也更懂得解決自己的問題了。

溫暖的晴天就在不遠處,好好走下去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