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相的時候,人們總專注在鏡頭內,因鏡頭內的才是自己的世界,鏡頭外的世界,關我何事?

在主題公園玩,途中坐穿山䌫車,對面隔了五六步路的距離站了一家人︰爸爸、媽媽,兩個六七歲的小孩子。那個媽媽拿了一包紙包飲品喝,喝完了,她走近我們,貌似「不經意地」把空盒子丟在我面前。我當下驚愕不已,也不知道該有甚麼反應。怎麼了?亂拋垃圾還要把罪名安在別人身上嗎?

等巴士回家,因沒到開車時間,巴士便沒停在站牌旁,停到了一邊。這時,一輛白色跑車駛來,在巴士站牌前停下。一位衣著入時的女人走了下來,一看就是全身名牌。以為車下了客便走,誰知在司機座位的男人也下了車,和女人一起走進巴士站旁的名店。又驚愕又無可奈何的我對著帥氣的跑車搖搖頭,一拾頭看到旁邊等車的男人看著我,目光相接,兩人相視苦笑,無奈得很。到了開車時間,巴士卻沒辦法停在站牌旁,司機只好招招手,讓我們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中間上車。

不怪他們,真的。只是慨嘆,人哪,甚麼時候才能把雙眼從鏡頭內挪開,看看這個世界。世界很大,還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和我們一起在地球村生活。除了自己,我們還要學會尊重別人、尊重這個社會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
    小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