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97025  

臨行前,好友說,如果不放天燈就不必去十分了。可我還是想去十分一趟。不放天燈,看看也好。

P1097149

P1097160  

十分,那個可以在鐵道上走來走去放天燈的小鎮,鐵道拍也拍不完。四處走走,到處都是天燈和鐵道。

P1096954 P1096967 

看了五六組人放天燈後著實悶了,就想闖闖靜安吊橋。

 

P1097039  

靜安吊橋,本來是運煤的橋,後來作為古蹟被保留了下來。

P1097084  

對了,這裏說的是後來再建的靜安吊橋。據說舊橋在2006年突然塌了,新橋看起來彷彿堅固些,但對畏高的我來說還是很恐怖。尤其孤身一人,要一個人站在吊橋上,光是用想的便害怕不已。可既來之,則安之,我還是想去闖闖看。

從小到大都是這樣,畏高,卻喜歡坐纜車、上摩天輪、參觀高塔,還有,走吊橋。每次都嚇得心臟快跳出來了,甚至不止一次被嚇哭,過後又興致勃勃,想再坐一次、再去看看、再走一趟。說是自我挑戰吧,也沒愈戰愈勇;說是愛玩吧,每次總嚇得要哭,真不知道為了甚麼?

走到橋邊,幾度猶豫到底要不要走過去,好幾次踏上橋面,走幾步,又退回來。來來回回好幾趟,愣是過不去,卻早嚇得膽戰心驚。

  

後來,有個男人上了橋,我當機立斷跟在後面,這才真真正正上了橋。

P1097054
(好像就是這位真英雄!拍手!)

那人不怕高,走得飛快,我在後面拚命地跟著。雨不停地下,風把吊橋吹得左搖右擺,水在橋下嘩啦啦地流,我甚麼都不敢想,只是小心翼翼地邁著碎步,生怕在橋上滑倒了、掉了下去;緊張萬分,卻不忘趁機會拍照。

P1097045 P1097048
(冒生命危險的「咔嚓」、「咔嚓」。)

緊緊跟著前面的人,不知不覺便過了橋,到了對岸。

才拍了一兩張相片,還沒往裏走,竟看到那人往回走。猶豫了一兩秒要不要跟上去,畢竟我剛到對岸,可要不走等下就要自己過橋,於是膽小如我只好乖乖跟著,又回去了。

就這樣,我在靜安吊橋寫下了生平第一次「一個人」勇闖吊橋的冒險經歷!(拍拍拍!)

 

後來又有一對夫婦經過,愛冒險(咦?)的我又跟著再在橋上走了一趟,過足了吊橋癮。

P1097061

別取笑,我們不都一樣嗎?前面的路多恐怖、多害怕,可是只要有人指引,我們就敢大步向前走,走完了還為自己的「勇敢」高興萬分。我們不害怕,只是欠一點點勇氣而已。

我的十分有天燈、有鐵軌、有老街,更有一個又恐怖又刺激又驚險又好玩的靜安吊橋!

 

同場加映——過完吊橋後雙手顫抖的人拍下的黃葉︰

 P1097120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