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在士林夜市的慘痛經歷(又累又擠又沒吃到甚麼好東西),使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夜市找到好吃的。這次的目標是以地道台北小吃聞名的寧夏夜市。為免再次誤中「雷區」,出發前在網上查了好久,找找寧夏夜市有哪些有名的店家。這次的夜市之旅不容有失。

P1086609  
(留意到照片右下方的男人嗎?我也是後來才發現這個人,他令這張照片變得好有趣。)

寧夏夜市只有一條直街(不知道有沒有小路,反正我沒看到),卻和其他夜市一樣,有著琳瑯滿目的小吃。我的首站便是「豬肝榮仔」。

20120108_200240

「豬肝榮仔」以豬肝湯聞名。叫了碗豬肝加豬肚的綜合湯來喝,一入口,湯的鮮甜直叫人讚好。要不是留著肚子吃別的東西,我大概會再來一碗,然後再來一碗,接著再來一碗……直到把他家的豬肝湯喝完為止。

2012-0108-185514660

喝完了湯,馬上朝「劉芋仔」奔去。這大概是寧夏夜市經典中的經典吧?在網上看過,有的人為了能吃上兩顆芋丸,排了兩小時隊,因此我絲毫不敢迨慢,看到人不多便馬上去排隊了。饒是如此,還是等了大半個小時。芋丸全是人手做的,捏好了再炸,速度再快也比不上排隊的人潮,可人們還是心甘情願地等。

P1086615

P1086622  

這家店是家族生意,後面捏芋丸的好像是弟弟,前面賣芋丸的是姐姐和外甥(實在不記得他們的關係,畢竟是大半年前的事呀!),一家人每天為了小小的店面和一堆小小的芋丸奮鬥,沒打算擴大經營,也沒想著多做幾種新口味,雖然很辛苦、很勞碌,卻也很團結、很簡單、很幸福吧?

排了半天隊才吃到蛋黃芋餅和香酥芋丸,果然值得,每一口咬下去都是美味與幸福。

20120108_192819

接著吃的東西就不太特別。試了「(魚土)魠魚焿」,不知名的炸魚塊很好吃,但大概放了不少味精,吃完後口喝極了。

為了解口渴,又吃了冰糖草莓和山豬肉香腸(山豬肉香腸不是鹹的嗎?也能解口渴?)冰糖草莓還不錯,山豬肉香腸就…不提也罷。

就在這時,胃痛來襲。正當我想著是不是該走的時候,我看到了另一個目標︰林記豆花。花生豆花、燒麻糬是寧夏夜市必吃之選。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下,叫了碗花生豆花。初相見不覺得多特別,加上胃疼得不行,只想吃完就走。可一吃進嘴裏,豆花鮮滑,花生軟嫩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停不下來。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腐花了。

20120108_202332 

 20120108_202311  

2012-0108-201641837

吃完了豆花,肚子飽得不行,再加上陣陣胃痛,只好鳴金收兵,打道回酒店是也。

寧夏夜市一掃我對夜市的壞印象,小小的夜市(相比起士林),卻能讓人心滿意足,捧腹而歸,也重燃了我對台灣夜市的期待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